籲同心抗疫 翁章梁:防疫事是大家事

▲嘉義縣政府強化民眾防疫認知籲請民眾同心抗疫。(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2)
▲嘉義縣政府強化民眾防疫認知籲請民眾同心抗疫。(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2)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已釀成全球性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案例數字不斷加增,嘉義縣政府今(2)日召開第5次跨局處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會議。翁章梁呼籲「防疫事是大家事」,請大家一起同心抗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今天再次召開跨局處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會議,翁章梁縣長親自主持。會中翁章梁指出,務必建立起民眾進入公共場所,需做好消毒工作的正確觀念;也告知各鄉鎮公市所提報應變計畫,落實外籍移工衛教及管理,建立最高規格應變機制。

對縣內已有招收外籍學生的國立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及私立南華大學等3所學校,將要求到「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會議中,說明因應整備作為,翁章梁期勉各校防疫不能有破口;各級學校如有確診、居家或檢疫個案,應確實依停課14天的標準原則辦理;自主健康管理者,務必戴口罩上課外,桌椅也至少相隔一公尺。

翁章梁強調,醫療院所、安養機構、大專院校等容易造成群聚感染,要衛生局、社會局以及教育處需密切注意;對公共場所,尤其是公家機關,應提供手部消毒液,讓入內洽公民眾能在門外先行做好消毒工作,強化民眾防疫認知。

翁章梁呼籲「防疫事是大家事」,從縣府到民眾都有責任,尤其應遵守居家檢疫、隔離規定,若有違法決不寬貸。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規定,依法處最高罰鍰15萬元,中央已提高罰緩到100萬元,切勿以身試法,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則說,減少到人多聚集的場所,尤其是減少探病。目前縣內4大醫院已啟動每張病床「兩人探病、一人陪病」原則,不論是探病、陪病民眾,都必須刷健保卡登錄姓名;探病、陪病者也會發給「探病證」、「陪病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