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1位旅行團員與確診患者同機 遭以色列遣返今晚抵台

▲遭到以色列下令遣返台灣的台灣旅客,步入桃機入境大廳時神情落寞不發一語。(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02)
▲遭到以色列下令遣返台灣的台灣旅客,步入桃機入境大廳時神情落寞不發一語。(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02)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因與一名確診的以色列籍確診病患同機,原本歡喜出國玩的11位台籍旅客,遭到以色列下令遣返台灣。今(2)日晚間搭乘土耳其航空於傍晚5時30分飛抵桃園機場。這批旅程遭到中斷的旅客經過初步檢疫量測體溫無異常後,以一般入境程序通關,一行人下機後未發一語,步出海關快步坐上專車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台的旅客遭到大批媒體包圍,每個人步出機場後都迅速的上車離開。(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02)

這團2月27日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以色列旅遊的台籍旅行團共有11位團員,因為在經過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前往以色列的同班機上,1名以色列籍男性乘客不停咳嗽,該男在下機後送醫檢查,隨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以色列當地政府隨即以防疫需求,要求同機人員必須全數離境,台灣旅行社也收到通知取消該團行程,整團原地折返回台,最後由土耳其航空安排包機載運這11位台籍旅客回家。

專機在下午5時30分抵達機場,檢疫人員登機檢疫,確定沒有發燒或明顯症狀者才下機,經由一般入境通關,由於11人都是確診個案的同機接觸者,若有疑似症狀將送醫進一步採檢、隔離,無症狀者則返家居家隔離14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