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發函查緝非法移工?許銘春澄清:沒「逆時中」問題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之移工護工確診首例,該案例為失聯移工,在醫院照顧案27時受到感染,引發是否應該查緝非法移工爭論。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應暫緩查緝非法移工,以免發生醫院照顧人手短缺問題。陳時中昨(2)日證實,勞動部表示願全力配合,但是傳出勞動部發文新北市政府查緝非法移工一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被問到查緝非法移工一事,她澄清表示,我們是例行的行政程序,因為接到通報有失聯移工確診武漢肺炎情事,這是例行發文的公文作業,過去裁處都是地方政府,我們尊重新北市政府的處理。

媒體追問陳時中說防疫期間不要查緝非法移工看護,以免病人無人照顧,此舉有無「逆時中」問題?許銘春強調,我們是查處雇主,是不是有非法娉雇與仲介,沒有「逆時中」的問題。

對此,陳時中稍後回應表示,沒有查緝非法移工這回事,只是時間差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