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雪崩式」砍航班 林佳龍: 不裁員政府能補助

▲中華航空將招募約 70 名本國籍客艙組員,相關資訊將於 11 月 1 日至 14 日官方網站公布。(圖/中華航空)
▲中華航空將招募約 70 名本國籍客艙組員,相關資訊將於 11 月 1 日至 14 日官方網站公布。(圖/中華航空)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華航昨(2)日發給員工一封公司內部信件,稱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對公司營運造成雪崩式影響,甚至超過往的SARS,並稱公司營運若因疫情影響持續惡化,將有其他期盼員工體諒的應變方案。許多華航員工擔心公司會因此裁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回應表示,大型航空公司若不裁員,政府會提供相關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許多旅行社因疫情恐撐不過這波疫情一事,有無因應方案?林佳龍表示,對旅行社這陣子停止出團與接團會給予紓困,現在國際疫區擴大,這部分會協調航空公司退費或改期;消費者個人因為涉及定型化契約,我們會請消保官協助辦理。

關於觀光業紓困與振興已公告施行要點,林佳龍指出,對於挺員工的雇主,政府會予以人才培訓,來達成不裁員、不放無薪假,在這段期間做人才培訓,可以來補助業者支持員工。

對於疫情衝擊華航等航空公司一事?林佳龍表示,運輸業受疫情衝擊傷害最大,我們給予減免權利金、租金、降落費,也跟行政院反應另外有專案協助它們。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現在因為航班少,基礎需求也少,如果真的要放輪流休假,勞資一體應該共體時艱,度過難關之後,復甦之後會有一波業績反彈。疫情當前,希望大家能團結度過難關。林佳龍表示尊重公司治理,但是也呼籲航空公司能夠不裁員、利用人才培訓度過難關,政府也會有所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