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潮恐成疫情缺口 鄭文燦:停辦聯合法會並分流人潮

▲鄭文燦宣布,今年將停辦由市府主辦的聯合法會,同時要求各公墓提早整理,讓民眾可以從3月起就陸續前往掃墓以利分散人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宣布,今年將停辦由市府主辦的聯合法會,同時要求各公墓提早整理,讓民眾可以從3月起就陸續前往掃墓以利分散人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4月清明節將至,考量掃墓人潮多,桃園市政府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擴散,市長鄭文燦今(3)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今年將停辦由市府主辦的聯合法會,同時要求各公墓提早整理,讓民眾可以從3月起就陸續前往掃墓以利分散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清明掃墓潮,可能包括台商回來掃墓,希望採取人潮分流及疏散的對策;這次責陳市府秘書長黃治峯擔任召集人,召集民政局、區公所、殯葬所等單位,將各公墓、納骨塔或生命紀念園區提早於3月就整理好,讓民眾可以提早去掃墓。把時間延長到一個月左右,有4個星期的周六、日可以運用,讓人潮可以大幅紓解。

另外,鄭文燦也指出,聯合法會停辦,讓大家簡單祭拜。至於民間祭祀公業部份,因涉及民間業者自主問題,市府將再協調、細緻討論如何讓防疫對策能夠落實,但是公部門要優先處理。

除了上述措施之外,為避免疫情衝擊建設發展,鄭文燦說,在防疫期間政府建設工作不能停頓,該開工的還是要開工,但是不舉行動員鄉親的開工典禮,之後他再選擇適當時間視察工程進度。

針對探病限制及3月5日開始的口罩購買新制,鄭文燦指示衛生局與新聞處加強宣導,提醒民眾了解探病會增加醫院負擔,各大醫院都減少探病,包括限制時間,同時呼籲部分醫療院所地下街餐廳盡量採取外食方式供餐,盡量減少人潮,減少醫院的負擔。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