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人!與案34確診前同病房 同病室陪病家屬也中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第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經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根據了解是一名50多歲的女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個陪病家屬的丈夫,和案34是同一個護理師照顧,調查發現護理師曾經和陪病家屬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女性(案42)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2月23日曾因全身倦怠及咳嗽至診所就醫,3月1日衛生單位進行風險對象病人及陪病者追蹤採檢時,因為發現個案有呼吸道症狀,隨即安排就醫採檢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今日確診。

而這名個案陪病的先生,目前已經出院,他先生也有採檢,但是為陰性,目前住院病房也已經清空,並且全面消毒,而案42則是轉移到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案42曾於2月17日至24日家人住院期間陪病,經衛生單位初步調查,案36及37(護理人員)確診前,曾於2月21日至23日照護案42家人,其中案36曾與案42短暫接觸,案37未與案42接觸,將進一步釐清案42可能感染源。

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95人,並採檢247人,其中6人陽性(案35至38及案41、42)、206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