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勞動部? 侯友宜暫拒調查非法移工:萬事以防疫優先

▲侯友宜回應,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6)
▲侯友宜回應,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6)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第32例確診個案為非法外籍看護,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呼籲「不贊成防疫期間掃蕩非法看護」,不過勞動部日前卻發函要求新北市政府追查該例非法移工,是否違反就業服務法,遭新北市長侯友宜以「防疫優先」婉拒;侯今(3)重申,萬事以防疫為優先,非法移工不應該是優先處理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上月27日收到了勞動部發文,要求追查第32例確診非法移工看護;陳時中先前曾說,非法移工不應該在防疫期間處理,新北市長被媒體問及夾在衛服部與勞動部之間是否為難?侯今受訪時回應,一切都以防疫為優先,更何況第32案外籍勞工還在醫院隔離,針對勞動部發公文覺得不需要這麼趕,有些被照顧者還是需要外勞照顧,一切都按照程序,先把防疫做好再來處理後面的事情。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因為接獲通報,有失聯移工感染新冠肺炎情形,勞動部只是例行發文、公文作業,要求新北政府查處雇主是否有非法聘僱、仲介、介紹移工情形,並非針對疫情感染的問題,過去相關裁處,也都是地方政府執行,尊重新北市政府處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緩頰,沒有勞動部發函要新北市政府查感染肺炎移工情形,「大概是時間差的問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