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限制出國造成損失 蘇貞昌:全額補償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日上午率部會官員,赴立院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3)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日上午率部會官員,赴立院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針對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所造成損失,蘇貞昌表示會全額補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基進陳柏惟第一位質詢,並全程以台語質詢,他認為專業的醫事人員是台灣防疫前線,但是在防疫過程有超負荷的情況產生,希望政府要多加注意,針對政府規定第一線醫療人力2月23日到6月30日前禁止出國,是否有評估多少人受限制?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執業登記的醫療人員約32萬人,包括醫師大約4萬7000人、護理人員約15萬5000人,詳細數目還在整理中,對於配合政府所造成的損失,會給予補償。

蘇貞昌用台語回覆質詢表示,因為台灣靠近中國,原本全世界預測台灣會是武漢肺炎疫情第2慘的國家,但到目前為止,很多國家比台灣嚴重好幾倍,可以做出這樣的成績,是全國人員大家合力做出來,尤其是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給予肯定與感謝。

蘇貞昌答詢表示,在這段時間不要醫護人員出國,不是要限制他們在這裡做工作,而是因為現在全世界67國有武漢肺炎疫情,希望他們盡量不要去。蘇貞昌承諾約束醫護人員所產生的損失,包括交出去的費用損失、增加負擔的損失,政府絕對全額補到夠,不能讓他們自己蒙受損失。

▲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所造成損失,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會全額補償。(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2020.3.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