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 居家檢疫失聯男林東京遭竹縣府重罰100萬

▲新竹縣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林東京趴趴走,遭新竹縣政府開罰100萬。(照片由新埔分局提供)
▲新竹縣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林東京趴趴走,遭新竹縣政府開罰100萬。(照片由新埔分局提供)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在人人聞武漢肺炎色變的時期,新竹縣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林東京竟然趴趴走,新竹縣政府為了對全國民眾有所交代,參酌其經濟能力、行為的惡劣等,適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最重的100萬元,創下國內防疫以來最高的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對付新冠肺炎視同作戰,但是林東京沒有按照居家檢疫的要求、到處跑,這種行為不可取,所以決定重罰100萬,希望讓大家知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都必須按照規定,不能離開就不能離開,因為這影響大眾是否會感染,讓大家非常恐慌,希望該案的教訓能讓大家此後都遵守規定一起來防疫。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政府為了加強防疫,今年2月25日由總統公布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從公布日後3天、也就是2月27日起生效,限定該特別條例在防疫期間取代原來的傳染病防治法,罰10萬到100萬元。

殷東成說,林東京的行為剛好在227當天發生,所以適用新法,最高可罰到100萬元。他們參酌其主觀惡意,所以從重開罰到最高,以殺雞儆猴。

殷東成也強調,他們重罰是希望民眾了解防疫不易,對於林東京縣府也仍會給予關懷,但也考慮到他的前述行徑,所以林東京由竹北分局透過其親友策動、主動返回新竹縣後,他們次日就把林東京報請中央集中檢疫,將到3月10日才會解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