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地區劃出風景區 綠議會黨團與宜縣府各有說法

▲縣府強調,在嚴格控管天際線、守護宜蘭海岸線景觀前提下,有條件建議劃出風景區,避免重複管制。(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府強調,在嚴格控管天際線、守護宜蘭海岸線景觀前提下,有條件建議劃出風景區,避免重複管制。(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針對烏石漁港地區劃設風景區範圍、回歸都市計畫管制一案,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希望宜蘭縣政府能夠說明原由,避免民眾不必要的猜測。縣府則回應,是因有民眾陳情希望烏石漁港地區回歸都市計畫管制,才請權責單位東北角風管處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強調,在嚴格控管天際線、守護宜蘭海岸線景觀前提下,有條件建議劃出風景區,避免重複管制。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3)日上午針對宜蘭縣政府建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烏石漁港地區劃設出風景區範圍一事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近日有民眾反映縣府將烏石漁港地區劃設出風景區範圍,是圖利某些人,黨團不希望這種傳言成真,因此希望縣府「說清楚、講明白」。陳俊宇強調,黨團不是反對烏石港劃出風景區範圍,而是希望縣府講清楚,避免以訛傳訛。

對此,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烏石港地區劃出風景區一事是因為有民眾陳情表示,在兩個都市計劃的管制下,縣府能否研議將之劃出東北角風景特地區的範圍。林茂盛說,縣府早在105年前縣長任內就曾做過這樣的建議,因此現在就朝這個方向研議。

林茂盛同時表示,107年已委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面檢視,針對烏石漁港地區後續劃設建物高度管制削線,執行天際線管控,以維護海岸線景觀,近期內將提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未來該區建物的興建,將同時顧及天際線的發展,與保護視覺景觀。

縣府強調,本案目前還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上月25日才由東北角風管處邀集各機關研商,包括陳歐珀立委辦公室、頭城鎮公所等單位分從不同角度提出避免重複管制的看法,而未來東北角風管處也將依法召開地方說明會,縣府將秉持維護烏石漁港地區天際線景觀原則,聽取民眾意見,再來建議調整計畫內容,作為東北角風管處審議時的參考,解除外界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