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口罩突然變超好買?男見台人「一動作」震驚:難怪

▲口罩。(圖/翻攝爆怨公社)
▲口罩。(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而我國目前販售口罩採「實名制」,一人 7 天只能購買 2 片,但仍有不少人抱怨市區還是買不到。對此,就有網友討論「這幾天口罩是不是變比較好買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以往附近的藥局到了要賣口罩前 2、3 個小時就聚集一堆人在開同樂會,今天到了開賣的時間過去,發現今天人超少的,後來聽他們在說,才知道 5 號開始可以買 3 片,所以很多人過水等 5 號再買就再加一片,台灣人是不是都很精打細算啊?」

1583288671012 ▲網友討論最近口罩突然變好買一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難怪我家旁邊藥局昨天沒人排隊」、「原來是為了多那一片啊!太會算了吧」、「剛剛去買還真沒排隊」、「剛買回來沒排隊藥師在聊天」、「其實現在已經很好買了啦,但禮拜四、禮拜五這一波可能又會爆多人,因為第一波三片的」。

由於國內口罩產量持續增加,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從 3 月 5 起,藥局每天販售的成人口罩,一人 7 天可購買 3 片,兒童口罩的部分,從 7 天 4 片增為 7 天 5 片。」(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