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醫護釀離職潮? 北市聯醫回應了

▲(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針對有 50 醫護人員醞釀離職,恐造成防疫缺口,北市聯醫今( 4 )日回應,按往年春節前後,都會有一波同仁因個人生涯規畫請辭。往年護理同仁離職人數從 107 年 1-3 月 104 人、 108 年 1-3 月 77 人,到今年 1-3 月離職護理人員計 86 人,較去年同期增加 9 人,澄清外界報導所稱並非屬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聯醫表示,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武漢肺炎是一場規模超過 SARS 的硬仗。而該院和平院區是台北區域 6 縣市的應變醫院,它的位階在中央級應變計畫之中。

北市聯醫進一步說明,目前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 29 房,有 26 位護理人員,無一人離職,對於這次的防疫也已做好萬全準備,平常在無疫情發生時,亦定期在北市衛生局指導、動員下,舉辦年度大規模演習;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防疫高度關心,提供醫護人員最佳支援,預先準備好相關需求。

北市聯醫強調,武漢肺炎各國疫情爆發快速,將在人類傳染病史留下紀錄與教訓,前線有醫事人員全副武裝抵擋病毒;民眾也要做好後援,落實防疫措施,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勿共享用品、少碰眼鼻口、少去人多處、按時量體溫,全民齊心打贏這一「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