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美華泰開在台南二級商圈全收 會現連鎖效應?

▲美妝保養通路美華泰近日驚傳將分階段全面閉店。(圖/信義房屋復國店提供)
▲美妝保養通路美華泰近日驚傳將分階段全面閉店。(圖/信義房屋復國店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美妝保養通路美華泰近日驚傳將在今年6月前分階段全面閉店,其中3家分店位於台南二級商圈,市場擔心商圈是否引發連鎖效應,據了解,美華泰閉店因與企業本身經營有關,對商圈影響並不大,近期屋主已開始對外招租,雖未鎖定租方,但考量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只要是穩定租客,願意釋出善意,租金有討論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經濟日報報導,美華泰15家店鋪將在今年分階段全部關閉,其中台南設有3家分店,康樂店、小北店將在第一階段閉店,對外營業日至4月30日,合約到期日為5月31日;永康店則為第二階段,營業到5月31日,合約到期日是6月30日。

信義房屋東寧店店長林侊毅表示,美華泰從台南起家,早期以大型批發為主,後來改為複合式經營,販賣美妝、零食等日常用品,康樂店、小北店、永康店分別位在中西區康樂街、北區西門路四段和永康區中華路,屬於當地二級商圈,主要是受到同性質品牌瓜分市場,不敵競爭激烈,因而選擇全面閉店,對於商圈影響並不大。

租金行情部分,據了解,台南二級商圈若是連鎖品牌的大型店面,地坪200坪左右,依照地段不同、景氣影響,每月租金從50-75萬元都有。

據林侊毅的側面了解,截至目前,台南商圈未受到疫情延燒的影響,不過已有不少店面屋主考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也願意共體時艱,因此只要是穩定長期租客,在租金上都有洽談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