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北市聯合醫院驚傳離職潮?眾揭「主因」:吵過n遍了

▲(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國確診案例持續擴增,外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 50 名護理師因擔心疫情想集體請辭。對此,有網友便好奇在 PTT 發問「為何台北市聯合醫院會爆發離職潮?」引發熱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 50 醫護人員醞釀離職,恐造成防疫缺口,北市聯醫昨( 4 )日回應,按往年春節前後,都會有一波同仁因個人生涯規畫請辭。往年護理同仁離職人數從 107 年 1-3 月 104 人、 108 年 1-3 月 77 人,到今年 1-3 月離職護理人員計 86 人,較去年同期增加 9 人,澄清外界報導所稱並非屬實。

對此,有網友則在 PTT 發文表示,北市聯內部員工現身說法:1. 薪水去年被砍、2. 抽籤徵調去和平醫院(被抽中也沒獎勵、只是倒楣)、3. 鯛民太多、4. 衛福部禁止醫院員工出國;而根據廖郁雯(台北市醫師工會)的說法,薪水是主因,他並好奇詢問大家「為何台北市聯合醫院會爆發離職潮?」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何台北市聯合醫院會爆發離職潮?」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要馬兒跑但不給草」、「就不平衡啊,多少幫助一下」、「鯛民多,我完全認同」、「台灣刁和健保最會壓搾醫護,防疫要人衝第一,限制出國,現在離職還不行」、「這次疫期間正好拉出來檢討下健保,不然我看以後這問題只會越滾越大」、「第二點已經提很多次了,看起來沒人敢動」、「重點是總院的政策問題,門診減量根本沒有影響這麼大。」

另還有人認為,最大問題是「健保」必須改革,直指「健保署是主因啊,之前就吵過了」、「之前不就吵過了,健保才是最大的問題」、「健保費不漲什麼都是空談」、「健保早就應該改革了,在海外就醫台灣賺不到錢卻能跟台灣申請補貼,外國人的費率這麼低,卻對醫療人員斤斤計較,簡直搞笑」、「健保制度是源頭,管制看診量,你還不能拒收病人,人家收病人,不請錢還反說人違規,再追扣,沒有業外收入的醫院一定撐不下去的」、「健保真的該檢討,尤其是慢箋被扣在大醫院不釋出」。(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