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在地食材健康入菜 全民免疫食譜吃起來

▲梅山柳橙入菜,開胃爽口又健康。(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3.05)
▲梅山柳橙入菜,開胃爽口又健康。(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3.0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民眾大量減少外出用餐機會,使得國內多種當季農產品滯銷影響農民生計,為推銷農產及讓民眾吃出免疫力,吳鳳科技大學與嘉義縣中埔、梅山農會合作,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出「全民免疫UP」食譜,透過家政班推廣到家戶,健康飲食提高免疫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張宏德指出,此次研發的食譜簡單易做,且能提升自我保護力,多以在地食材為主軸,整套共有一茶一湯五菜二點心,包括金銀花養生茶、麻油雞腿肉小米粥、柳橙桂花鮮干貝盅、脆皮魚米堅菓塔、百菌菇山藥干貝上湯、鴛鴦黃金雙寶、洋蔥秋刀魚甘露煮、天山雪蓮甜湯、水果薑黃奶酪。

▲中埔農會優質菇菌類入菜,攝取菇類多醣體能維持免疫功能。(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3.05)

中埔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表示,該農會提供黑木耳、菇菌類、火龍果、香蕉等入菜,皆是優質養生餐的食材;梅山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此食譜使用梅山當地柳橙、梅子、小黃瓜、牛蕃茄、辣椒等,在地食材在學校教授指導下成為健康食譜。

張宏德提到,菇類多醣體能維持免疫功能、辛香料植化素豐富,是對抗流感保護傘、天天五蔬果,健康跟著走、金銀花養生茶,所含綠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多加飲用對於調節人體功能、提高免疫力極有幫助等,在在顯示學校結合地方要全民吃出健康的用心。

校長蔡宏榮說,整套食譜的研發是由具有40年廚藝經驗的教授葉國献以及20年烘焙經歷的教授賴毓宏與農會多次討論所擬定,將兩個農會所盛產的農產品融入食譜中,未來也將透過教授親自至農會家政班指導教學,將健康免疫食譜落實到家戶,人人都可以動手料理,從飲食提升免疫力,增強防疫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