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澳洲籍確診音樂家行蹤 來台活動時間圖曝光

▲澳洲個案來台時間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澳洲個案來台時間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針對曾來台的澳洲確診個案,已掌握其2月23日至3月2日在台期間之行程,除了2月27日曾至診所就醫外,其他時間多為往返飯店及國家音樂廳,評估社區傳播風險低,目前已追蹤接觸者共147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個案在台期間之隨行人員及工作人員、友人、就醫診所人員、採訪記者、樂團團員、計程車司機等其中36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其他接觸者則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指揮官陳時中提到,針對這音樂家的行蹤,都有追蹤相關監視器畫面,大部分都自己吃飯活動,有跟一些友人接觸,但也都是搭乘計程車或是友人接送,這些計程車司機也都找到了,目前都列入居家隔離、採檢對象,未來要有出入公共場所不能掌握,才會公開細部行程。

根據指揮中心表示,這名音樂家是在2月23日晚間九點多入境,期間有參與電台專訪、兩次排練,以及記者會跟媒體專訪,並在2月27號就診,他當時有咳嗽、流鼻水去看醫生,但因為是從英國回來,醫師臨床診斷是類流感,所以沒有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也提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通常會有鼻子症狀很少,因此臨床就覺得鼻塞、流鼻水可能是感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