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手段再升級 陳時中:重新安排記者會座位、勿堵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最新疫情做出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最新疫情做出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狀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演變為世界流行已經不可避免,因此許多措施都要事先制定指引。由於澳洲籍音樂家確診事件,讓8名媒體記者也需要居家檢疫,陳時中說,下周開始也會制定辦理記者會的相關指引,包含重新編排記者席和受訪單位的距離、避免堵麥等等,也會先以指揮中心為範例,拍照給個個單位比照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病毒感染不分職業或身份,而是距離和接觸時間的長短,這也是一個我們決定要不要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要件,而目前研判病毒的傳播與環境是否受到污染有很大的關係,確診案例停留的時間得長久會造成空間環境的污染,短時間的經過反而還不會造成污染。

「我們下周記者會就會重新安排,會做出一個新的座位安排,會拉長座位和講台的距離,也會拍照起來,提供給大眾作為開記者會的一個參考,而督麥採訪則要盡量避免。」,陳時中強調,防疫的手段目前一直在研擬當中,台灣目前已經撐過第1波從中國傳出的疫情,但未來恐怕會演變為世界流行。

陳時中指出,台灣沒有要鎖國,不過根據疫情的變化,對於邊境的管理可能會有近一步的行動,如果未來散播到世界後,情勢將會更複雜,也牽涉到外交關係,也是現在考驗現在的防疫措施因應第2波的型態,為了因應這樣的型態,也開始進行相關的整備,當世界開始流行後,避免第2波的病毒會進到台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