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芳苑鄉工業區塑膠工廠陷入火海 一名員工葬火窟

▲因廠房堆積大量塑膠原料等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近千坪廠方陷入火海。(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因廠房堆積大量塑膠原料等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近千坪廠方陷入火海。(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暗夜惡火!彰化縣芳苑鄉芳苑工業區內一家塑膠工廠今(7)日清晨4點46分傳出火災,因廠內堆放大量塑膠粒真空包,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其中一名住在工廠內的陳姓員工來不及逃離,消防人員在火場內將他救出送醫救治,最後仍傷重不治,詳細起火原因由彰化消防局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芳苑鄉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傳出火災,因廠房堆積大量塑膠原料等易燃物品,近千坪廠方陷入火海,並傳出濃濃黑煙,令人怵目驚心。(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芳苑鄉芳苑工業區工區六路一家塑膠工廠今(7)日凌晨4點多傳出火警意外,因廠房堆積大量塑膠原料等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近千坪廠方陷入火海,並傳出濃濃黑煙,令人怵目驚心。

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有濃煙從該工廠二樓竄出,派出70多名警義消到場搶救,但該工廠面積3千3百多平方公尺,火勢延燒迅速,二樓全面燃燒。消防隊到場搶救,發現有一名陳姓男員工未逃離,清晨6點多控制火勢後立即入內搶救已經昏迷的陳男,經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


▲火勢控制後,環保局提醒芳苑鄉區域及鄰近地區民眾家戶緊閉門窗避免外出,並加強個人防護,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彰化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葉清添說,因當時工廠屋頂並未燒垮,濃煙無法排出,使得高溫蓄積在二樓,溫度高相當危急,加上屋頂大面積設置太陽能板,起初擔心射水會發生觸電,太陽能板業者到場評估高溫已造成太陽能板大量熱熔,降低觸電可能性,消防隊員接力搶救,直到上午6點多控制火勢。


▲彰化縣環保局依消防局通報,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派遣空氣品質監測車於下風處進行監測。(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葉清添表示,由於該工廠設有宿舍,有2人睡在2樓,火警發生時,曾有一樓員工衝上樓呼叫逃離,其中一人即時逃出,但陳男(38歲)疑似被濃煙嗆昏未逃出,經搜救被發現倒在2樓廁所,已經無生命現象,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急救仍不治。


▲消防局派出多名警義消到場搶救,但該工廠面積3千3百多平方公尺,火勢延燒迅速,二樓全面燃燒。(阿鋒Amos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7)

彰化縣環保局依消防局通報,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派遣空氣品質監測車於下風處進行監測,目前持續監測中,後續將依據消防局火場鑑定報告,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後依《空污法》第32條處10萬至500萬罰鍰。

環保局表示,工廠從事塑膠製品製造作業,火勢控制後,依現場風向為北北東風,擴散條件不佳,受影響範圍主要為芳苑鄉周遭區域,提醒芳苑鄉區域及鄰近地區民眾家戶緊閉門窗避免外出,並加強個人防護,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