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嚴峻挑戰 大甲警友贈護目鏡強化執勤防疫

▲大甲警友辦事處致贈護目鏡,為警察出勤的防疫措施再升級。 (圖/柳榮俊翻攝2020.3.8)
▲大甲警友辦事處致贈護目鏡,為警察出勤的防疫措施再升級。 (圖/柳榮俊翻攝2020.3.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員警在第一線執勤時暴露在高風險中,台中市大台中警察之友會大甲辦事處為體恤警察防疫期間辛勞,致贈獎勵金慰勞大甲分局員警在台灣燈會期間維護治安與交通的辛勞,並致贈300個護目鏡,為警察同仁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警友辦事處主任邱平然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除了戴口罩、手套,是員警執行攔檢等勤務之必要措施外,避免接觸眼口鼻才也是應該留意的防疫重點。警察因執勤需要,時常在公共場所接觸民眾,暴露在易受病毒感染之工作環境中,為使第一線員警免受病毒侵擾,能夠安心地執勤,特致贈護目鏡防疫物資,讓警方在疫情環境中再多一道防線。

大甲警分局表示,辦事處主任邱平然經營企業有成,平日就非常關心警政治安且與員警互動良好,經常參加分局舉辦的各項活動,並代表警友辦處適時頒發破案獎金表揚工作績優員警,提振員警工作士氣,堪稱是警方強而有力的後盾。

除此之外,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內政部警政署雖暫緩頒酒駕勤務,但仍授權各分局依轄區治、交安狀況,持續進行酒駕防制勤務;中市警方勤務全面配合嚴格執行,以保護市民安全,且為避免民眾及員警感之風險,提出相關注意事項。

1、暫停使用酒精檢知器,避免民眾疑慮。

2、警員執行勤務時,一律佩戴口罩、手套及護目鏡。就可疑人車予以攔停後,應保持一定距離,觀察過濾駕駛人有無酒容酒態者,指揮至攔檢區停車熄火,請駕駛人下車進行酒測。

3、使用過之酒精濃度測試器予以適當消毒後,才提供下一位駕駛人使用

4、實施酒精濃度測試器後,同仁應以酒精乾洗手液清潔,避免民眾吹氣時,飛濺口沫殘留在手部,造成事後接觸到眼口鼻傳染,以保護員警自身安全。

5、使用後之吹嘴,用塑膠袋妥善包覆後卸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