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失控!累計5883例、233死 北部11省宣布封城

▲(圖/翻攝自 Sky News )
▲(圖/翻攝自 Sky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據英國《天空新聞》( Sky News )報導,義大利政府已經通過新的防疫措施,宣布境內北部被列為「紅色區域」的城市,已經被隔離,進入封城狀態,呼籲人們不要進入倫巴底( Lombardy )地區。倫巴地區是義大利經濟最發達、人口最多的區域,其中包括金融重鎮米蘭也被列為隔離地區,重創該國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北部共 11 個省份列為紅色區域,包括觀光聖地威尼斯( Venice )、摩德納( Modena )、帕爾馬( Parma )、皮雅琴察( Piacenze )、艾米利亞-羅馬涅( Emilia-Romagna )、威尼托( Vento )等。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被列入隔離的區域,城市內的居民必須「絕對避免」離開城市,不能在指定的區域內隨意走動,學校將至少關閉至 4 月 3 日,博物館、游泳池、體育館將保持關閉,所有的醫護人員將會強制取消假期。

但是義大利人熱愛的咖啡廳和餐廳,根據規定只要讓顧客之間維持一公尺的距離,就能夠繼續營業。據統計,義大利國內的確診病例在過去 24 小時內暴增了 1,247 例,境內累計 5,883 例、 233 例死亡,是中國境外僅次韓國( 7,134 例、50 死)第二嚴重的疫區,也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