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港電鍍大廠發生大火 休假日遭祝融吞噬

▲承龍電鍍公司彰濱廠起火燃燒,熊熊火舌,由於廠房廠區龐大,也是高樓層,消防員搭乘雲梯車趨近火場噴水柱灌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8)
▲承龍電鍍公司彰濱廠起火燃燒,熊熊火舌,由於廠房廠區龐大,也是高樓層,消防員搭乘雲梯車趨近火場噴水柱灌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濱工業區環工八路從事專業金屬表面處理和衛浴設備等工廠大樓,今(8)日上午突然起火燃燒,火勢一度相當猛烈,濃煙竄天,由於廠房廠區龐大,也是高樓層,消防員搭乘雲梯車趨近火場,立即噴水柱灌救,火警發生在休假日,廠房為何起火,仍待火勢撲滅後由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彰濱工業區環工八路專門從事電鍍彰濱廠,竄出熊熊火舌。(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8)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鹿港彰濱工業區環工八路專門從事電鍍的承龍股份有限公司彰濱廠,今(8)日上午10時竄出熊熊火舌,濃煙竄天引起民眾關注,消防員也登上雲梯車射水灌救,據了解,該公司去年才遷入彰濱成立自動化電鍍生產線,整體損失仍待估計。


▲位於鹿港鎮環工八路的金屬工廠發生大火,遠遠之處就可以看到濃煙敞天。(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8)

位於鹿港鎮環工八路的金屬工廠發生大火,彰化縣消防局據報派出鹿港、線西、彰化、花壇、鹿鳴、福興等分隊共出動25部各式車輛及47名消防員,並動員多個分隊支援,雖然消防人員全力灌救,但廠房火勢已全面燃燒,火勢在上午11時22分控制,中午12時36分火勢撲滅。


▲鹿港鎮環工八路的金屬工廠發生大火,濃煙竄天引起民眾關注。(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08)

起火的廠房是總公司位在彰化市的承龍股份有限公司所屬,該公司經營30餘年,為建築、電子、衛浴設備、機械、汽車等產業提供電鍍等金屬表面處理,頗有口碑,去年該公司也在彰濱成立「表面處理科技專區」,號稱擁有國內最具規模且先進的全自動化電鍍生產線,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仍待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