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還「被罵爆的口罩政策」公道?蔡英文這麼說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過去政府被罵爆的口罩禁止出口、政府統一徵收口罩等政策,最近卻有許多國家相繼跟進;蔡英文總統今(9)天前往桃園訪視口罩工廠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算不算是還給政府一個公道?」蔡英文表示,不管政府做什麼決策,會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經過時間的考驗跟檢視,就能看出決策的正當性與適當性,口罩政策就是明顯的例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前往訪視位於桃園龜山的口罩工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蔡英文被問到先前被罵爆的口罩政策現在有不少國家跟進實施,是否算還給政府一個公道?蔡英文回應,政府的決策,都會有人有不同意見,這很很正常,不過經過時間的考驗跟檢視,就可以看出決策是否正當、適當,口罩政策就是明顯的例子。也因為前段時間禁止口罩出口、徵用、統一價格,現在增加產能ˊ逐漸增加,讓口罩的產能可以循序漸進的到位,也要感謝國民的配合,在供給增加的情況下,政府會縮小供需落差,讓民眾取得口罩的便利性可以增加。

不過《紓困條例》通過後,紓困特別預算還卡在立法院,有不少藍委質疑預算不清不楚、太過模糊。對此,蔡英文則認為,防疫是跟時間賽跑,行政部門在執行防疫時需要有比較大的彈性,希望立委可以考慮到特別預算的性質,體諒行政部門需要比較大的彈性;蔡英文也趁著聯訪時,向國民黨新上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希望朝野能攜手強化台灣的民主機制,進行良性競爭,在防疫期間,國家面臨巨大挑戰,也希望大家可以團結一至,共同處理疫情,確保民眾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