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會買團體照嗎?兩派人馬戰翻曝「1關鍵」:爽度無價

▲當兵會買團體照嗎?兩派人馬戰翻曝「 1 關鍵」。(示意圖,與文章中人物無關/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當兵會買團體照嗎?兩派人馬戰翻曝「 1 關鍵」。(示意圖,與文章中人物無關/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男生通常都必須入伍服役,雖然時至今日,役期的時間正不斷縮短,但在當兵的時候,仍然是有許多趣事可以分享,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當兵的時候會買團體照嗎?」此篇文章一發出,引起當過兵的兩派網友論戰,更點出買與不買的關鍵直呼「爽度是無價的」,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兵的優點有什麼?(示意圖/翻攝自 mna23951723 IG )
▲台灣的男生通常都必須入伍服役。(示意圖/翻攝自 mna23951723 IG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你各位當兵時有買過團體照嗎?」的文章表示,「想問問當過兵的你各位在新訓時有被團體意志蠱惑,不小心買了團體照嗎?我先承認我有...有沒有集體意志是種魔力的八卦?」此篇文章一 PO 出,立刻引起當過兵的「學長們」議論,紛紛列舉出優缺點,但最後還是選擇「購買團體照的人」為數眾多,留言蓋起高樓。

認為不需要購買團體照的網友表示「好險當初有爬文,沒有買這垃圾」、「還買 50 吋加裱筐,根本浪費錢幹」、「我鄰兵有送我一張,幹都光頭誰認得出來」、「買了結果連自己都找不到」、「買那個照片,真的浪費錢」,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應該要買」,因為爽度無價,「買了不後悔阿,因為軍種是海陸」、「買一張紀念一下人生經歷啊」、「買兩張,留著以後嗆我退了」、「價錢不高,買了可以屁一輩子,爽度無價」、「還好,回憶無價」、「買啊,做紀念,這輩子要再碰到難」、「蠻有趣的啊,偶爾回味,這輩子也沒啥機會剃這麼短」、「有紀念價值」。(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