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建議演出排梅花座 蔡壁如:中央空調還是會傳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曾在2月28日、3月1日到國家音樂廳表演,回澳後確診出新冠肺炎,文化部上周對國家音樂廳緊急消毒,現在更建議後續在國家音樂廳的表演讓觀眾坐「梅花座」的構想,以隔開每個人之間的距離。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中央空調除非病毒不靠飛沫傳染,大家在同空間不管怎樣做都一樣,還是呼籲公共空間勤洗手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文化部的建議,有不少表演團體都認為只能賣五成的門票,表演一定會虧錢,希望文化部能乾脆宣布停演,再補償停演損失。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有案例是在市場近距離接觸就傳播病毒,今天就算梅花座,進會場時還是有民眾間短距離、短時間的接觸,也不排除傳播風險,我們看到鑽石公主號,密閉空氣不流通環境,傳染率特高,即便今天梅花座,長期在室內也讓人擔心,疫情沒解除的話還是延期比較好,如果趨緩,可以採用其他防治手段。」

護理師背景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說「大規模集會藥要思考,梅花座基本上還是中央空調,除非病毒不靠飛沫傳染,不然大家在同空間,不管怎樣做都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