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讚是防疫IT大功臣! 唐鳳首回應:感謝Google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與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中),討論「口罩實名制2.0」。(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與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中),討論「口罩實名制2.0」。(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日前被日本媒體受封「台灣防疫天才IT大功臣」,就連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上大力表揚,但唐鳳幕僚黃子維專員向《NOWnews 今日新聞》表示,這一切功勞都是程式開發的團隊和健保署的工作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唐鳳除了居中協調台灣的口罩線上查詢系統建立,更出手日本東京都政府建立的「東京都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防疫網站,從網站裡可以看到日本疫情的最新資訊。東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在各仁的推特上感謝唐鳳,她表示:「感謝台灣 IT 大臣也參與了翻譯,我們正開發多語言版本的網站,以幫助更多人」。

事實上,唐鳳本人也在3月2日針對一系列的報導首度回應,他在「外獨會」網站上留言,感謝大家的關心,但仍想強調只是在民間社群的貢獻來進行匯集。他表示:「也很感謝社群朋友們在設計上的輔助,但是生產這樣子的資料,並願意使用開放資料的方式來釋出,主要歸功於衛福部,包含資訊處處長、健保署全體同仁,也包含疾管署的『疾管家』團隊,讓我們在剛開始就有一些具有公信力的運用,產生一個資料流的生態系。」

唐鳳更進一步指出,「這樣的做法是社會創新,最初是民間社群友人Howard(吳展偉)在超商的階段就做出這樣(口罩)的運用,健保署在補上藥事機構的資料。我們很擔心Howard的帳單會不會出問題,感謝Google的贊助,包括超商階段的60萬,以及後續的地圖使用費用,都是由Google吸收。」

唐鳳在一段留言中最後也感謝辛苦的藥師朋友們,願意去把他們每一天的工作狀況實際公開給國人知道,這是非常令人感佩的。

針對口罩線上查詢系統被稱讚一事,唐鳳首度發表感言。(取自外獨會網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