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中研院曝賴品妤不愛洗澡?助理傻眼:現在知道了

▲賴品妤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中研院,會後卻自爆自己不愛洗澡。(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中研院,會後卻自爆自己不愛洗澡。(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9)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針對歷史文物陳列館的推廣及貓冠狀病毒等議題向中研院提出質詢;然而,賴品妤卻在臉書自爆與助理對話,質問助理:「你是因為要戳我不愛洗澡才故意挑這器具來寫的嗎?」助理聽完傻眼,回答賴品妤:「現在知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賴品妤在文化教育委員會中,肯定中研院對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快篩、藥物和疫苗研發方面的努力,並期許「COVID-19合作平台」能加速研究進程,在抗疫上繼續突破、帶給民眾更多好消息。此外,賴品妤也詢問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貓冠狀病毒的分析方法應用在武漢肺炎病毒中的可能性;廖俊智表示:「經過這樣的研究,同時我們也可以在動物身上產生什麼樣的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雖然這個是在貓身上做,但對其他人類的病毒研究也很有幫助。」

另外,賴品妤也希望中研院能加強對歷史文物陳列館的推廣,畢竟歷史文物陳列館收藏的文物價值並不亞於故宮,其中還有「㼽」(音同爽、闖)這個中國殷商時期候用來清潔身體、去除污垢的工具,許多類似的文物都很有價值,讓民眾知道台灣不止有故宮、歷史文物陳列館的藏品也很值得民眾來參觀。

 

不過,會後賴品妤卻在臉書自爆自己與辦公室的對話。賴品妤在看到助理幫他準備的質詢資料時,看到「㼽」時,質問助理:「你是因為要戳我不愛洗澡才故意挑這器具來寫的嗎?」助理表示:「沒有,我並不知道(你不愛洗澡)。」另一名助理則冷靜表示:「好了,他現在知道了。」笑歪一片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