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列出「3大罪狀」痛批川普:防疫表現堪稱災難

▲駐伊拉克美軍遭到空襲後,川普發推特表示「一切都好!」。(圖/翻攝自 ABC News )
▲駐伊拉克美軍遭到空襲後,川普發推特表示「一切都好!」。(圖/翻攝自 ABC News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截至今(9)日上午為止,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累計達 550 人,死亡人數有 21 人,患者遍及 34 個州,並已有 8 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疫情升溫儼然成為全球新危機,對此,《紐約時報》痛批美國總統川普的防疫表現堪稱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指出,根據《經濟學人》的研究,當全球性傳染病發生時,相同收入水準下,民主國家的死亡率會低於專制國家,這無關於醫療水準或辦事效率,而是因為民主國家在「基於事實的政策制定」以及「向大眾公布真相」這方面,做得比專制國家好。

然而,《紐時》話鋒一轉,批評川普的防疫表現仿佛混合了專制國家的缺點卻沒有專制國家的優點,堪稱是一場災難。《紐時》列出川普的三大「罪狀」包括:

1. 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川普一開始就把疫情定調為「境外威脅」,當美國境內已傳出 15 例確診病例時,川普仍聲稱很快這 15 例就會下降到零。然而事實的發展是,如今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經來到 550 人。

2. 疫情訊息公布的政治化。當在野黨批評美國政府防疫不力,川普反擊對方說的都是「騙局」;當媒體批評美國政府防疫不力,川普則說這是媒體想要拉他下馬。當有專家示警社區傳播恐怕無法避免,川普的反應是「覺得憤怒」。

3. 沒有記取鑽石公主號的教訓。至尊公主號目前已經成為美國政府的新難題,所有人都擔心會成為另一個確診病例突破 700 人的鑽石公主號翻版。但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政府也無法作出有效的應對。如果說日本對鑽石公主號的處理是一個錯誤,那麼再度重蹈覆轍顯然是更嚴重的失敗。(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