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衝擊美股跳樓!川普推文安撫:流感嚴重多了

▲川普當地時間 9 日於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將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推出相關經濟應對方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當地時間 9 日於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將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推出相關經濟應對方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境內正迅速擴散,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已有超過 600 例確診、 26 人死亡,連帶也影響了美股表現,在連續 2 週大起大落的雲霄飛車後, 9 日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更暴跌達 2013 點之多。眼看投資人恐慌、市場嚴重動盪,美國總統川普於個人推特上連續發文,要大家別聽信經濟惡劣之類的假新聞,更指出流感比冠狀病毒更嚴重,要人民別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 9 日晚間在推特寫道,「去年全美有 3.7 萬人死於一般流感,美國平均每年有 2.7 萬至 7 萬人死於流感,沒有任何事停擺,生活和經濟都如常,而此時的冠狀病毒在美國僅 546 例確診、 22 人死亡,好好想想吧!」暗示過去流感疫情比現在的武漢肺炎嚴重的多,但大家日子照過,實在無須過度擔心。

在上述貼文發布前,川普已連珠砲似的在推特上發布數則推文,一會說:「假新聞真多」,一會又打:「油價下跌對消費者是好事」,還聲稱:「沙烏地和俄羅斯正在為了石油價格與貿易吵架,而假新聞才是股市下跌的主因」,語氣看似輕鬆,但面對美股跳樓,川普似乎也有點緊張,亟欲安撫市場。

9 日晚間於出席新聞發布會時,川普夥同包含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在內的白宮新冠病毒應變小組成員,聲稱將發布一系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經濟方案,如對受影響之中小企業和個人實施稅額減免等等,並將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 Mitch McConnell )等人會面,討論減稅方案。



在目前全美 600 多例的確診中,除了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外,加州確診人數已有至少 133 例,包含矽谷所在的聖塔巴拉拉郡有 37 例,該郡也在 9 日傳出當地首起死亡病例, 1 名 60 歲婦女在住院數週後宣告不治,為該郡的第 3 起病例,由於近期未有旅遊史,當局推斷為社區傳播感染;紐約州確診人數則增加至 142 人,病例遍及全美 34 州。此外,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位於矽谷的 AMES 研究中心,也傳出有名員工對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反應,該中心因而開始限制人員出入,改為遠端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