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加重 盧秀燕:不排除暫時關閉社福機構

▲未來若疫情加重,市長盧秀燕表示,將不排除減少或暫時關閉部分據點或機構。 (圖/柳榮俊攝2020.3.10)
▲未來若疫情加重,市長盧秀燕表示,將不排除減少或暫時關閉部分據點或機構。 (圖/柳榮俊攝2020.3.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中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民眾擔心社福機構是否將暫時關閉?今(10) 日市長盧秀燕於市政會議表示,未來若疫情加重,將不排除減少或暫時關閉部分據點或機構;但目前台灣或台中疫情相對緩和,考量弱勢民眾更需要相關支持或協助,現階段社福機構不會輕易關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疫情期間,各大社會福利機構也持續進行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改為分區獨立空間用餐、長青學苑及親子館延後開館、發給獨居老人關懷口罩、舉辦防疫兵棋推演,公私協力、全力防疫。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有4百多個關懷據點,民眾白天上班,把父母或阿公阿嬤交給據點照顧,若輕易關門,他們則必須回到家裡,恐怕衍生更多照顧問題,影響民眾的醫療或受教權益。她也感謝各界公私協力,全力推動防疫工作。

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市府防疫「超前部署、加嚴加密」,從農曆年前開始調整防疫措施,包括仁愛之家調整用餐方式,改為分區獨立空間用餐避免群聚,長青學苑及親子館均延至4月6日開課或開館,相關據點並舉辦防疫措施說明會。

彭懷真表示,社會局配合中央將口罩發放給相關單位或個人,包括照護機構、復康巴士第一線服務人員,2月10日起發給獨居老人及獨居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關懷口罩」,以每7天發送每人2片為原則,由區公所就近協助發送或受理領取,而居家隔離或檢疫部分,民政局也準備關懷包,食物銀行準備物資進行發送。

此外,市府也在台中市愛心家園舉辦「武漢肺炎應變作為兵棋推演」,邀請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專家分享經驗,並模擬社福機構發生群聚感染進行推演,訓練災害防救人員調度運用能力,提升緊急應變機制。

另外,盧秀燕也感謝民間企業加入防疫工作,慈濟基金會捐贈1,100份「安心祝福包」,以及味丹企業贈3,000袋泡麵,提供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使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