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武漢包機返台 檢疫人員嚴陣以待

▲載運返台旅客的遊覽車進入維修機棚,大批的檢疫人員也在現場嚴陣以待。(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03.10)
▲載運返台旅客的遊覽車進入維修機棚,大批的檢疫人員也在現場嚴陣以待。(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03.10)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武漢返台第2批包機,今(10)晚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飛一航班返台,首班飛機由華航執勤,原定飛機於傍晚5時自武漢離境,晚間7時45分抵達台灣,但根據航班資料顯示,該班班機(CI542)一直到晚間9時43分才自武漢離境,預計12時返抵桃園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9點多就陸續有近10輛遊覽車在華航維修棚外陸邊等候載運自武漢返台旅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10)

據了解,原本第一台起程的華航預計搭載235人,不過後來有11人未報到、18人不願配合檢疫沒有搭機,最後包含原先從台灣過去的檢疫醫護人員及12名機組人員,首架啟航的返台包機共有195人。

晚間9時陸續有10台遊覽車停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周邊,等待通知進入機場管制區接送返台旅客,機棚內也早有大批檢疫人員在場待命,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上午也接到中央通知,安排10台救護車20人準備後送有症狀的旅客前往醫院進行採樣檢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