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漲暴跌 顧立雄稱台股走勢不同 給投資人8字建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並引發全球股災,尤其美股更是暴漲暴跌,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1)日表示,台股走勢與美股不同,沒有沒大漲大跌,台股目前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他也給投資人8個字建議「長線布局,定期定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指出,從新春開盤以來,台股跌了近700點同時爆大量,台股呈現走勢與美股不同,並沒有大漲大跌,跌的700點也沒回補,甚至之前台股在「戒慎恐懼」時,美股還在歷史高點。

顧立雄認為,美股近期雲霄飛車式的走勢,台股並沒有出現,現在台股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台股始終呈現階梯式小爬或是緩降。

他並強調,在全球股市受疫情干擾而產生連動之下,台股呈現的狀況就是每次下跌時就有逢低承接買盤出現,台股的量都有出來,可見很多人認為從「長線布局」是可逢低承接,對散戶來講,「定期定額」是分散風險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