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熱力四射 反毒街舞洋溢青春

▲反毒街舞大賽記者會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3.11)
▲反毒街舞大賽記者會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3.1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有鑑於新興毒品使用人口持續上升,嚴重危害青少年,並造成治安隱憂,嘉鳳獅子會與市警局、市府社會處11日於警察局一樓大廳舉辦反毒街舞大賽記者會,這項比賽將於3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點於中正公園舉行,將邀請享譽國際的築夢者舞團擔任評審,同時也邀請奪得2019Hug N Rap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冠軍的水樂男孩SQuiDJ江建賢與Gucci GG FLEX雙人組擔任主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霹靂小組示範抓捕歹徒的精實戰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3.11)

活動由水樂男孩FLEX雙人組率先帶來嘻哈歌曲,接著警察局6位訓練精良的霹靂小組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從天而降,並示範抓捕歹徒的精實戰技,宣示警方對抗毒品抓捕犯罪集團的決心,再來由享譽國際、多次勇奪國際大賽冠軍的築夢者舞團,帶來高強度、高難度的BREAKING,將反毒行動決心力道推到最頂峰,最後則是SUNNY老師指導帶領的DREAM CATCHER舞團表演街舞大賽的示範指定舞碼,並當場教導出席來賓共同練跳。


▲SUNNY老師當場教導出席來賓共同練跳。(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3.11)

據法務部統計,新興毒品致死案例不斷增加,法醫研究所發現吸毒者混合使用,毒癮致死者身上有7到9種毒品,以K他命比例最高,據食藥署統計新興毒品以「合成卡西酮類」佔最大宗,衍生多種高毒性毒品,2012-2017造成死亡案件達110人,為對抗此新興毒品困境,行政院2017年五月提出「新時代反毒策略」,四年內提出100億經費,透過阻絕境外,強力查緝製造販賣運輸,降低需求抑制供給,提昇檢驗新興毒品能量,並修正法律彌補空窗期漏洞。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