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林務所贈樹苗 民眾早上6點到場排隊卡位

▲金門縣林務所植樹月贈樹苗活動,共送出1,315人份,計2,630株苗木。(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金門縣林務所植樹月贈樹苗活動,共送出1,315人份,計2,630株苗木。(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期2天的金門縣林務所植樹月贈苗活動,今(11)日上午10點圓滿結束,2日的活動原定提供1,000人份,最後共送出1,315人份,計2,630株苗木,所長鍾立偉期盼能藉此推廣居家環境綠美化,一起為綠化金門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贈苗活動公告開始時間是上午9點,但為搶到合適的居家環境的苗木,熱情的民眾上午6點不到就抵達林務所竹類標本園區等候,不少人甚至是全家出動,排隊人龍一度綿延近500公尺。

排隊人龍 ▲民眾上午6點不到,就前往金門林務所排隊等候。(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小朋友搬樹苗 ▲不僅大人瘋搶樹苗,小朋友也來參一腳。(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林務所表示,此次活動發送的苗木是山櫻花、茶花、桂花與蘭嶼羅漢松。山櫻花是苗圃自培種子苗,種子採自太武山、洋山等多處早年栽植區,經苗圃人員層積處理破除休眠作用,並經馴化程序後,培育而成的三年生植栽,而茶花、桂花與蘭嶼羅漢松則是向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申請環境綠美化苗木,經篩選及整理後,約1-1.3公尺的優質苗木,有較高的存活率及優質林木形態。

林務所也提醒,山櫻花種植時的土壤條件以微酸性、排水良好並富含有機質的壤土為佳,種植處宜有淺緩排水坡度、建築物背風面;而茶花喜好半日照、濕潤、通風的處所,春季及秋季約 1 至 2 天澆水一次,夏季每天澆水,冬季約每隔 3 至 4 天再澆水,施肥以薄施、勤施為原則,花謝後以氮肥為主,以促長枝葉,初夏以磷鉀肥為主,可促使花芽發育,初秋則以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為主,促使花蕾發育與開花;而桂花喜愛濕潤、排水性佳、偏酸性的土壤,肥沃及全日照的環境。

林務所所長鐘立偉強調,植物都建議栽植於土地上,其根系得以延伸,更利於苗木成長;對於種苗的培育與推廣,所方將採取適地適木的原則,期待未來能與各鄉鎮公所合作,針對社區型小公園或環境美化空間進行設計,讓林務所艱辛培育的植栽,能發揮更好的環境公益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