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1號南下彰化路段連環撞車禍 貨車駕駛骨折

▲國道公路局工程車在國道1號南下192公里彰化路段內側車道,進行道路標誌牌施工,遭小貨車追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1)
▲國道公路局工程車在國道1號南下192公里彰化路段內側車道,進行道路標誌牌施工,遭小貨車追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道1號南下191公里王田與彰化路段交界處,今(11) 日發生一起連環撞車禍,一輛小貨車先是追撞工程防撞車,又再波及一台小客車再撞擊拖板車,共造成2人受傷,其中小貨車駕駛夾在車內大腿折斷,經消防員救出送醫,事故發生原因與肇事責任由國道第三警察隊釐清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環撞車禍
▲一輛小貨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彰化市路段追撞施工中國道工程車,再波及拖板車、轎車,車頭幾乎全毀凹陷變形,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1)

這一起國道公路局工程車被追撞的車禍發生在南下191公里彰化路段界處,一輛國道公路局工程車在當地施工時,突然有一輛小貨車疑似未注意前方狀況,直接追撞工程後方防撞車後,又翻轉撞擊一輛小客車以及大型拖板車,當場造成四車連環車禍,事故造成兩人受傷送醫,貨車駕駛大腿骨折,坐在一旁副駕駛座的助手手部受傷,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國道第三警察隊表示,國道公路局工程車在國道1號南下192公里彰化路段內側車道,進行道路標誌牌施工,也有揮旗警示車輛必須改道通行,沒想到貨車就這麼往前撞,撞到有加裝防撞設施的工程車,還波及到一旁的拖板車與自小客車,車頭幾乎全毀凹陷變形,駕駛還被夾在車內一度無法動彈。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11) 日下午12時30分,國道工程車人員指出,當時他們正在國道1號南下192公里彰化路段內側車道,進行道路交通標誌牌施工,工程車後方有加裝防撞設施,他還站在車上揮旗警示後方車輛改道,沒想到後方小貨車卻筆直朝工程車衝過來,直接撞擊防撞設施後再往前衝。

小貨車肇事後再波及正好經過的拖板車與轎車,小貨車車頭嚴重毀損,駕駛夾在車內動彈不得,乘客座的助手所幸僅手部受傷逃出車外。國道三隊與彰化縣消防局據報都派員趕往現場,將小貨車車頭破壞後救出駕駛,發現其腿部疑似折斷,火速將他連同助手送醫治療,所幸都無生命危險。

這起事故造成後方大塞3公里,事故現場滿地保險桿、玻璃碎片、油漬與零件,一片狼藉,工程車人員說,還好工程車後方有加裝防撞設施,否則小貨車撞上後果不堪設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