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水頭村民交通惡夢 楊鎮浯要求1-1道路如期完工

▲金門縣長楊鎮浯現勘1-1道路, 勉勵團隊如期如質完工。(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金門縣長楊鎮浯現勘1-1道路, 勉勵團隊如期如質完工。(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無論小三通旅客或小金門居民,進出水頭碼頭都得仰賴唯一的聯外道路「西海路」,道路最窄處僅7公尺多寬,早已無法負荷每日龐大的車流量,縣長楊鎮浯今(11)日視察興建中的1-1連外道路工程時表示,該工程進度已達28.81%,預計110年初完工後,可望解決水頭居民每日交通擁塞的夢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道路
▲小三通1-1聯外道路目前進行大型雙孔箱涵施作,預計可於110年初完工。(圖/蔡若喬攝, 2020.03.11)

作為進出金門水頭港區的唯一聯外道路西海路,因穿越水頭聚落,加上聚落內道路寬度最窄處僅7公尺多寬,龐大的車流量及往來不止的大型遊覽車,多年來一直是水頭居民每天生活安全的夢魘。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縣府在取得水頭及后豐港範圍內之56筆私有土地後,於108年6月13日開始辦理「1-1連外道路」新建工程,該道路起於後豐港風水池旁,終點接西海路口,全長約550公尺,道路寬度30公尺,道路配置雙向各二汽車道及一機慢車道,並納入排水、人行道、景觀照明、共同弱電管道、台電管線、自來水管、中華電信管線等工程。

目前該項工程正在辦理大型雙孔箱涵施作,總工程實際進度已達28.81%,預計110年初完工;另,考量疫情暫時關閉小三通影響,進出水頭商港之西海路車流減少,將彈性調整工項提前於3月底優先施作1-1道路西海路路口。

楊鎮浯今天視察時除勉勵團隊如期如質完工,也期粉該工程完工後可成為進出水頭商港之主要通道,提昇往來尚義機場至水頭商港間未來旅運效能,同時增進水頭居民及用路人之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