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了!彰化鄰長夫妻乘華航包機返台

▲受武漢肺炎影響,國人滯留湖北封城地區無法返台,兩岸政府經過多日協商,第二批包機於10日夜分別抵台,鄰長夫妻搭乘第一輛華航班機。(資料照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11)
▲受武漢肺炎影響,國人滯留湖北封城地區無法返台,兩岸政府經過多日協商,第二批包機於10日夜分別抵台,鄰長夫妻搭乘第一輛華航班機。(資料照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名鄰長過年前和陸籍妻子回中國湖北娘家探視病危的父親,卻因武漢肺炎滯留當地1個多月,10日深夜終於搭乘華航包機返台,鄰長今(11)日一早6點多就急著打給女兒報平安,表示「回家真好」,鄰長媽媽說,起飛前一波三折,飛回台灣才能真正放心,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一名鄰長過年前與妻子赴中國湖北省探望病危岳父,滯留當地1個多月,10日深夜終於搭乘華航包機返台。(資料照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11)

彰化縣一名鄰長過年前與妻子赴中國湖北省探望病危岳父,卻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夫妻倆因此滯留當地1個多月無法返台,鄰長夫妻留下三名分別剛滿1歲、讀國高中的孩子在台灣,84歲老母、親友幫忙照顧,鄰長10日中午透過電話表示已抵達當地機場量體溫、做檢疫,但因2月有兩次回台希望落空,入關前仍相當忐忑,又傳出有台商未報到、有人不願配檢疫、有人量體溫發燒而未登機,直晚間近12點,看電視飛機實際抵台,隨後收到鄰長傳回的簡訊,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受武漢肺炎影響,有近千名國人滯留湖北封城地區無法返台,鄰長妻曾於元宵節當天親筆寫信,訴諸對家人思念與返台訊息,翻攝傳給當地里長,盼協助返台。兩岸政府經過多日協商,第二批包機於10日夜分別抵台,鄰長夫妻搭乘第一輛華航班機,落地後先到北部檢疫所進行隔離。

鄰長家人表示,鄰長昨(10)日晚11點多抵達桃園機場時有先打電話報平安,清晨6點多與女兒通過電話,表示忙到凌晨3、4點才休息,會在檢疫所隔離14天後再回彰化與家人團聚,請家人放心。


▲鄰長夫妻搭乘第一輛華航班機,經過12小時多才抵達桃園機場。(資料照 )

聽到兒子報平安,鄰長媽媽則是感謝大家幫忙,鄰長姊姊透露,這次包機返台事先都無告知,弟弟是在9日深夜才突然收到消息,由於機場位於湖北、湖南交界郊區,開車要3個多小時,因此隔天清晨5點多就開始收拾行李,11點抵達機場一連量3次體溫與多項簡易程序,但好事多磨,經過12小時多才抵達桃園機場,回台灣就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