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衛冕之路走得艱辛 世界球后首輪險勝安洗瑩

大陸羽球好手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羽球好手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正式開打,世界球后陳雨菲首輪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最終前者是以14:21、21:14、21:15艱辛過關,晉級到16強,也朝衛冕之路跨近了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歲的陳雨菲去年迎來生涯年,在全英公開賽以及年終總決賽兩度擊敗戴資穎,拿下7個比賽的冠軍,並搶下世界球后寶座,目前個人生涯正處於高峰。而18歲的安洗瑩去年也成長迅速,在法國公開賽擊敗奧運金牌得Carolina Marin奪冠,獲得各界的好評,認為她將會是未來女子羽壇的領軍人物之一。

兩人過去3次的交手全都由陳羽菲獲勝,但上次在去年中國公開賽交手,打了71分鐘才發出勝負,實力差距明顯正在縮小。本場比賽開打後,安洗瑩較快進入狀況,首局一路壓制著球後,最終以21:14先下一城。

但陳雨菲很快做出調整,第2局開始就沒有給後輩可趁之機,還了一個21:14給對手;決勝局分差還是相當有限,不過陳雨菲經驗更好,手握優勢後就再也沒有讓安洗瑩有反撲機會,以21:15逆轉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