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WHO這麼晚才講疫情大流行?「理由」曝光台人氣炸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近日除了亞洲地區疫情嚴重外,歐洲地區、美國確診病例數都激增,義大利確診數更突破萬人,全球個案超過 12 萬。對此,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11 日終於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可以稱為大流行」,但其理由曝光後引發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提到,新冠肺炎在過去兩周,病例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增加了 13 倍,受影響的國家也變成 3 倍,可以預期確診病例、死亡數字和受影響國家的數目,在未來幾天甚至數周,仍會持續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譚德塞指出,經過全天候的評估,「因為各國的不作為」 WHO 認為疫情已經具有大流行的特徵,現在可以算全球大流行,所有國家都能改變這場大流行的走向,這種說法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如果說中國、義大利、南韓、伊朗這些國家能動員對抗疫情,就可以阻止疫情在境內擴大。

消息一出,立刻被轉至 PTT 熱議「真的氣到歪掉,真的不作為的就是你 WHO 」、「現在才喊流行,到底誰才不作為」、「真棒,把責任丟到全部其他國家身上」、「最大不作為是誰,大家都看得出來」、「要大家不做事的不就你嗎,譚 sir 」、「全世界最沒資格講不作為的就是 WHO 」、「關鍵時期放給它爛,疫情爆發說各國不作為,無言」。(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