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全美蔓延!確診破1.2K例 24州+華府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圖為近日美國的實驗室人員正拿患者檢體進行測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圖為近日美國的實驗室人員正拿患者檢體進行測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開始大爆發,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美國確診病例已達至少 1279 例,其中 37 人因此死亡。美國已有 24 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連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也未能倖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不含日前剛從武漢及鑽石公主號、至尊公主號上撤離的人,全美目前已有 41 個州傳出確診,不少州都已陸續升級為緊急狀態,依宣布時間先後排序如下:華盛頓州、佛羅里達州、加州、馬里蘭州、夏威夷、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猶他州、賓夕法尼亞州、紐約州、奧勒岡州、紐澤西州、羅德島州、伊利諾州、俄亥俄州、科羅拉多州、北卡羅萊納州、麻薩諸塞州、佛蒙特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為了因應疫情,美國總統川普亦在當地時間週三( 11 日)晚間 9 點宣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應對,美國將從自週五( 13 日)開始,禁止所有來自歐洲的外籍訪客入境美國,但英國則不在此限。

此外,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正在尋求是否援引《災難救濟和緊急援助法》( Stafford Act ),為各州及地方政府提供多達 4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 兆元)的緊急預算。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