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2.0網路登記擠爆 插「這張卡」快過APP!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3)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3)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口罩2.0網路預購今(12)天開始開放民眾登記,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中指出,截至11點為止已完成3.5萬人登記,其中有2萬人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登記、1.5萬人則是透過網站插卡登記。谷辣斯指出,透過自然人憑證登記的速度較APP或健保卡認證快,也呼籲還有6天時間可以登記,民眾可以分散時間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辣斯在今天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口罩實名制2.0自今天開放登記後,截至11點為止,已經成功處理了3.5萬筆的登記,其中有2萬是透過健保快易通的APP登記、1.5萬筆則是利用網站登記。

▲口罩實名制 2.0 今(12)天起上路,指揮中心曝光運費算法。(圖/NOWnews製圖中心) ▲口罩實名制 2.0 上路。(圖/NOWnews製圖中心)

此外,谷辣斯指出,透過網站、透過自然人憑證登記的速度,相較於在網站上以自然人憑證登記或快易通APP的速度順暢,健保卡插卡及快易通APP確實有塞車的情況。不過谷辣斯也要民眾別緊張,還有6天可以登記預購,呼籲分散時間登記。

至於很多人擔心網路登記的頻寬夠不夠?谷辣斯表示,現在中華電信、健保署都已進駐,正在調整頻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