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三個月太難熬 詹皇:真正該取消的是2020年吧

湖人超級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超級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迅速延燒,四大職業運動之一的NBA率先遭受波及,爵士隊球員Rudy Gobert今日被驗出陽性反應,聯盟立刻宣布無限期延賽。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對此感到沮喪,祈禱所有人都能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Bron James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可以取消運動賽事、學校活動、工作等等的,但我們真正需要取消的是2020年!天啊,這三個月以來也太難熬了吧,上天保佑讓我們平安。」



2020年對LeBron來說是難忘的一年,年初就遭遇湖人精神領袖Kobe Bryant直升機墜機事故,讓他一度難以接受。不過今年對湖人來說也是重返榮耀的時刻,因為在LeBron的帶領下,球隊相隔多年終於重回季後賽,甚至有望問鼎總冠軍,卻在季後賽前夕遭遇疫情干擾。

在疫情爆發以前,NBA當局還研擬「閉門賽」的相關辦法,始料未及的是,閉門賽尚未實施就有球員感染武漢肺炎,逼得聯盟不得不暫停所有賽事,擬定下一步防疫計畫。

詹姆斯本季以35歲的年紀,繳出場均25.7分、7.9籃板、以及聯盟最高的10.6助攻,不過近日傳出腹股溝舊傷復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