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載過確診外籍看護的6名公車司機 防疫假結束今日復工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特地到三重客運樹林站慰勞藍38公車抗疫英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特地到三重客運樹林站慰勞藍38公車抗疫英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客運藍38公車的6名駕駛因曾搭載確診武漢肺炎第32例的外籍看護,經公司給予14天有薪的防疫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後,6人健康情況良好,今(13)天返回工作崗位,個個直呼很開心,也有人慶幸當時都有帶著口罩,剛好趁著14天防疫假,在家中好好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特地到三重客運樹林站致贈雞精,慰勞這群抗疫英雄﹔他說,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上月27日公布新冠肺炎案32例的外籍看護,於2月16日至24日曾多次搭乘藍38公車,交通局立即檢查公車的清潔紀錄,並調閱行車影像確認這名外籍看護和6名駕駛全程配戴口罩,而三重客運更立即召回所有車輛大規模消毒,並針對駕駛再加強教育訓練,嚴格要求出車前量體溫、戴口罩和勤洗手。

鍾鳴時表示,非常感謝公車駕駛和業者守住防疫第一線,不但依照流程及規定處理,並再嚴格加強自主管制,給予這6 名駕駛14天的帶薪防疫假,讓他們好好休息、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市公車駕駛加強車內清潔消毒和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經過14天的防疫假,6名駕駛健康狀況良好,並於今天返回工作崗位;其中,公車駕駛資歷長達21年的董姓駕駛也曾歷經過SARS ,「那時,口罩也都戴著」,他說起初知道自己曾搭載過這名外籍看護時,不免有點擔心,但幸好自己都有確實做好出車前的車內清潔消毒和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董姓駕駛說,趁著14天防疫假期間,把家裡重新油漆粉刷,今天終於返回工作崗位,實在開心。

62歲的何姓駕駛則是6人中年紀最長,公車駕駛資歷也長達14年,他說休假在家期間,除了追劇也動手整理屋頂花圃、做做運動,但因不能外出,跟關在監獄一樣,「今天終於重獲自由了!」

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交通局自1月起即要求市區公車出車前皆須消毒一次,尤其車內乘客最易碰觸的扶手、拉環、下車鈴、座椅及驗票機等,務必加強清潔和消毒外,每輛公車一周二次進行空調管線清洗和消毒,更嚴格要求駕駛出車前必需量體溫、戴口罩和勤洗手,全面做好防疫,請民眾安心搭乘。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