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產業受疫情衝擊 新北文化局祭四大紓困方針渡難關

▲大溪以及復興區是熱門觀光景點,每逢連續假期總是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往往造成車潮讓想上山的民眾動彈不得。(圖/大溪分局提供)
▲大溪以及復興區是熱門觀光景點,每逢連續假期總是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往往造成車潮讓想上山的民眾動彈不得。(圖/大溪分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文化局今(13日)針對受疫情衝擊之藝文產業提四項紓困方針,包含租金減免、簡化補助流程、中央補助爭取及行銷資源挹注,即日起施行,另以「藝文場館防疫1、2、3」三原則,讓防疫紓困雙管齊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藝文場館早於1月份已超前佈署,加強各項防疫工作,現也針對藝文工作者提供四項紓困服務,包含租金減免,即日起凡於新北展演場館,因疫情影響取消或延期之展演團隊,除可免除違約金外,已繳交之租金亦可得到全額的退費。

此外,其二紓困服務為簡化補助流程,龔雅雯表示,受本局補助之藝文團隊,本局將於補助期程、核銷程序、撥款比例上給予協助,簡化過程、加強效率;其三是向中央爭取紓困,她說持續與為藝文團體爭取中央補助與紓困作為,特別是「藝文紓困及振興辦法」及相關子法公布後將全力協助藝文團體爭取紓困與振興。

第四項為行銷資源挹注,龔雅雯說明,整合既有行銷資源及管道,全力協助受疫情影響延後之藝文活動,強化宣傳效益弭補其損失。文化局表示,文化部於3月12日已公告《文化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將依據此原則積極協助藝文工作者度過難關;3至4月自辦大型藝文活動,已延期或取消辦理。

另以「藝文場館防疫1、2、3」三原則包含藝起抗疫、發燒不進館、入館好安心、館量體溫、入館消毒手、入館戴口罩,強化防疫作為。包括第一線服務人員及志工均配戴口罩;館舍入口處備妥額溫槍、乾洗手,為入館民眾量測額溫;辦公環境、演藝廳、電梯、廁所等加強定時消毒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讓民眾安心入館參觀,同時也歡迎民眾至戶外藝文空間如435藝文特區、十三行考古公園及板橋放送所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