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怪招?義大利男背大圓盤逛街 眾看傻:為何不戴口罩

▲義大利羅馬街頭出現一名戴著大圓盤試圖隔出安全距離的男子。(合成圖/翻攝 Instagram )
▲義大利羅馬街頭出現一名戴著大圓盤試圖隔出安全距離的男子。(合成圖/翻攝 Instagram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的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連環爆,目前確診病例數急速竄升至 15,113 例、死亡 1,016 例,政府也下令全國「封城」,禁止跨市交通。就有一名男子背著黃色大圓盤上街,跟周遭人們隔出 1 公尺的「安全距離」,奇特的防疫方式引起側目,不過從畫面中也發現,歐洲人對於戴口罩的意願普遍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羅馬一名男子戴著巨大的硬紙板圓盤在市集逛街,其半徑約寬 1 公尺,引起路人側目。就有一名路人丹尼爾( Daniel Bondì )上前詢問,「這是為了保持安全距離嗎?」男子則回答「是為了武漢肺炎!」丹尼爾也開玩笑註解「太酷了,這我做不到」,隨後他把影片放上 Instagram ,引起熱烈討論。



▲義大利知名景點羅馬競技場。(圖/取自 Unsplash ) ▲義大利知名景點羅馬競技場。(圖/取自 Unsplash )

網友們覺得這樣的防疫招式相當奇特有趣,「身為社交恐懼症者好想要一個」「但他要拿番茄醬淋漢堡時拿得到嗎」不過也發現該名男子、周邊路人們都沒戴口罩,「到底為什麼不戴口罩就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建議,人與人交流的安全距離應至少保持 1 公尺以上,降低受到有呼吸道症狀者帶有病毒的飛沫傳染,就算沒有旅遊史,出現咳嗽、發燒症狀應待在家中,免疫力較低的族群如年長者,應避免出門。(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