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逾4000例 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確診武漢肺炎病例超過4000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確診武漢肺炎病例超過4000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歐洲國家相繼淪陷,位於南歐的西班牙確診病例達 4209 例, 120 人死亡,在 12 日短短一天內就新增 1241 例。此外,馬德里大區累計確診病例增至 1990 例,馬德里大區政府宣佈從本週六起暫時關閉該地區所有餐廳和酒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平等部長孟蒂羅( Irene Montero )也在 12 日確診染疫,所有內閣成員皆須被篩檢。

據西班牙《世界報》( El Mundo )報道,西班牙總理桑傑士( Pedro Sánchez Pérez-Castejón )在當地時間 13 日下午 2 點半召開記者會,宣佈進入第一階段緊急狀態,時間持續 15 天,以遏制武漢肺炎的蔓延。在緊急狀態之下,政府可限制人員或車輛在特定時間、地點移動;對商品實施臨時徵收;臨時性徵用實質工業廠房,包括工廠、車間、農場等處所,但不包含私人住宅;限制或分配民生必需品與必要民生服務的使用,並發布必要訂單,確保市場供應正常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