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長期維持50kg 靠「2個動作」養出腹肌、鉛筆腿

▲謝金燕。(圖/翻攝自IG@jeanniehsieh___bbb)
▲謝金燕。(圖/翻攝自IG@jeanniehsieh___bbb)

記者駱映儒 / 綜合報導

45歲的電音天后「姐姐」謝金燕出道多年,人氣仍相當旺,經常在社群網站和粉絲分享彩妝與時尚,根本是被演藝事業耽誤的美妝部落客啊!日前,她曬出一系列火辣工作照,只見她穿衣風格越趨大膽,狂秀逆天長腿和腹肌線條,S曲線讓人驚嘆,網友直呼「太腰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曝光的照片中,謝金燕紮著馬尾,上身穿著鐵灰色短版運動衣,貼身的設計不僅讓完美胸型嶄露無遺,還露出了螞蟻腰及腹肌線條,霸氣表示「為了紅很久…每天都逼死自己…天使臉孔魔鬼身材,誰不愛呢…這衣服是要逼死誰,誰還在偷懶的,還不跟姐一起來!」



還不忘提醒偷懶的人,「在大家都想給自己喘息的機會時,姐卻不斷的逼自己........因為有些事是一喘息後......就回不去了」,發胖容易瘦身難,就像孫儷、趙薇都曾說,想要瘦下來,必須「管住嘴、邁開腿」,忘我吃得太開心,身材在你還沒意識到時,不知不覺就往橫向發展了!



看似天生就有好條件,事實上謝金燕剛出道時曾歷經重大車禍,一度性命垂危,不僅脊椎位移,全身多處骨頭斷裂、骨盆碎裂、肺積水,還有2度燒傷,甚至被醫生宣判下半輩子恐怕都得坐輪椅,她卻以霸氣的姿態重新站起來,沒有因此被打倒,就為了再次站在觀眾面前。

「那一個劫難並沒有帶走我,反而帶回一個全新的謝金燕。從那一刻開始,我告訴我自己:只要能站起來,站在舞台上,我一定會盡我的力量,努力地表演」



除了在工作上持續努力,謝金燕在維持身材上也做了一番苦工,可說是煞費苦心,她身高將近170公分,體重卻長期維持50公斤的模特兒身材,用心維持曲線的態度跟精神,真的很值得學習。

飲食上雖然不會忌口,但每餐只吃7分飽,不把胃口撐大、不暴飲暴食才不會吃進過多的熱量,也能均衡攝取營養。而她最愛的食物是麻辣鍋、泰國菜,靠著適量的辣促進代謝,還會自備新鮮果醋與辣椒取代沙茶醬,但建議火鍋湯底不要喝,少吃加工餃類,多吃天然蔬菜和肉類,以免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和鹽分。

日本北海道大學曾進行過一項研究,發現辣椒中的辣椒素,會促進體內棕色脂肪增加,內有大量線粒體,其作用是幫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提升能量消耗。還有醫學研究指出,每天攝取6 毫克的辣椒素,12週後發現內臟脂肪減少了,還可提高基礎代謝量,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鐵胃,吃太辣會刺激腸胃,小心減肥不成先胃潰瘍。

經常吃重鹹食物,會影響下半身的循環,為了避免水腫,謝金燕經常吃冬瓜、芹菜、番茄、香蕉等蔬果幫助排水,改善血液循環,再靠運動習慣,讓腿部看起來緊實,難怪一絲贅肉都沒有。偶爾還會補充一些美容保健飲品,讓肌膚彈潤,使膚質保持在最佳狀態。



而要有窈窕線條,運動習慣不能少,姐姐多年來養成了每天早起做瑜珈的習慣,透過伸展動作喚醒沈睡的肌肉,能有效鍛鍊肌肉線條,同時啟動身體滿滿的活力,上班不懶洋洋,還建議大家平時要提醒自己抬頭挺胸,隨時縮小腹,有助緊實腹肉。



姐姐經常跟粉絲們分享鍛練腹肌的心得:「要hold住你(川字肌)... 真是XX的不容易啊!」她經常上健身房,看電視也會邊追劇邊運動,大多是練習倒立、用健腹器操練核心肌群,鍛練出平衡感與馬甲線,看得出來相當有毅力。



像熱愛健身的陳意涵,簡直是台灣的倒立代表藝人,每到一個地方都倒立拍照,可培養平衡感,使清晰思緒,改善消化不良和便祕問題,還能讓聚集在下肢的淋巴液和水分回流至頭部,有效改善水腫,但倒立看似輕鬆,其實需要強大的核心肌群支撐,不是人人能做到,建議初學者要有專業人士幫忙以及靠牆練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