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將投500億美元對抗武肺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升溫,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美國已有 1970 人染病、 41 人因此死亡,由於疫情短期難以樂觀,全球股市過去數週也出現接連不斷的震盪;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 13 日下午 3 點召開記者會(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 3 點),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不斷升級的武漢肺炎危機,聲稱將提供各州及地方政府 500 億美元(約 1.51 兆台幣)的資金,對抗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同時為各州及地方政府撥款 500 億美元對抗疫情,未來 8 週將是抗疫的關鍵時期,希望緊急狀態不會維持太久,賦予衛生部長艾薩( Alex Azar )更大權力得以豁免部分聯邦法律,提升遠程診療等措施的靈活性。



川普並呼籲民眾,若無必要請勿要求接受病毒檢測,政府方面預計最快下週初會有約 50 萬套的檢測試劑產出,而美國的民間企業和醫學機構將可在 1 個月內提供 500 萬檢測劑,會在 Google 設立網頁,協助民眾判斷是否需要接受檢測。另外,川普亦下令美國能源部增加戰略石油儲備,同時豁免所有聯邦政府借貸的利息。

對於自己曾與確診者接觸,川普則聲稱自己沒出現疑似病徵,也不排除將接受檢測,但未確切說明何時要受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