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支援生產口罩  陳時中:主要在協助包裝

▲蔡英文總統5日視導口罩生產廠,肯定軍民投入提高產量,強化防疫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5日視導口罩生產廠,肯定軍民投入提高產量,強化防疫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導致口罩「一罩難求」,國軍動員後備軍人協助生產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國軍生產口罩主要在包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國軍動員後備軍人生產口罩,導致後備軍人人手不足,後備指揮部連長、士官長必須下來站哨,以後是否會發給民間招募生產口罩?

陳時中答覆提問表示,國軍最主要支援在口罩包裝部分,人力不算那麼多,不會多到支援就出現軍官站哨的情況,但是如果持續比較遠,會需要固定的人力,會朝這方面加以考慮。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2月11日受訪表示,國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在不影響遂行國軍戰備執行的情況下,於2月3日派遣後備軍人協助廠商生產口罩,緩解口罩的迫切需求。後備指揮部表示,投入協助口罩生產後備軍人都是自願的,自動來協助國家度過防疫難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詢時表示,4月可達日產1300萬片口罩。軍方人士指出,協助口罩生產的後備人力迄今已破萬人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