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這天準備17年!疾管署員工曝心聲:怕台灣再被世界拋棄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相當嚴峻,各國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台灣確診人數目前累計達 53 人、解除隔離 20 人,對於疫情防疫的應對能力世界有目共睹。而正當大家都在稱讚台灣防疫速度時,有網友就在臉書透露一名「疾管署員工」的心聲,她提到,台灣為了這天已準備 17 年,目的就是要防止「再度被世界拋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好友的妹妹在疾管署工作,好友看世界各國的疫情防治紛紛崩潰,對比下來,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好友誇獎妹妹「怎麼這麼棒!」

▲網友於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而好友妹妹則無奈苦笑,用吶喊的方式說,17 年前 SARS 時,「世界拋棄台灣的那一刻後,我們疾管署就一直在準備,台灣為了這一天,準備了 17 年了啊!不斷地在演練,就是要防止如果又再度被世界拋棄,不能重蹈覆轍、也不要再失去誰了!」,聽了好友妹妹的回話後,網友眼眶瞬間濕了,不禁直呼「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文末,該網友更談及,「在台灣的我們,還能就像平常一樣生活,不用高價搶口罩,不用搶糧食搶菜,不會一家人像末日一樣等死,還可以安安靜靜過生活,那是多少人花了多大力氣、多少心血、默默在為我們守護的啊!」(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