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透過「七種方法」 跟腰痠背痛說掰掰

77老大.00_05_15_19.Still003
77老大.00_05_15_19.Still003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總是躺在床上滑手機,上班一坐就是好幾的小時嗎?長期的姿勢不良,都會造成腰酸背痛的症狀。「77老大」經常在網路上分享中醫的養身知識,這次要教大家用簡單有效的方法,改善、舒緩你的腰痠背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7老大在影片中分享了以下幾個方法:

  • 減輕包包的重量


有些人一出門,總會將所有所需用品放在包包中,而包包的重量總讓肩負壓力增加,影片中提到,包包盡可能地換手拿,甚至可改用斜背的方式,每五分鐘去調整方向或角度,或是換邊背,避免單邊施力。

  • 搭乘公車捷運時,手輪流使用


盡可能的輪流使用手去抓拉環,若肩膀靠在車廂中,也要左右輪流換邊,因公車捷運再啟動或是停車時,也會造成單邊受力的問題,所以輪流倚靠或換手拉拉還都是可避免單邊施力。

當站在車廂,或是你的工作需要久站,建議可讓一隻腳踩在踏板上,每三分鐘輪流去採,可避免腰椎過度前曲及靜脈曲張。

  • 按摩學穴道


若是肩頸痠痛,甚至落枕,按壓「懸鐘穴」及「后溪穴」,可舒緩肩緊酸動感。若是腰酸背痛,可按壓「陽陵泉」、「委中穴」都可舒緩。

▲腰酸背痛,可按壓「陽陵泉」、「委中穴」(圖/77老大 授權)
 

  • 運動


「橋式運動」和「飛燕運動」可幫助脊椎伸展,避免脊椎過度前曲,對於頸肩及腰痠背痛都非常有效。

▲「橋式運動」可幫助脊椎伸展,避免脊椎過度前曲(圖/77老大 授權)
 

  • 貼痠痛貼布


市面上有許多種類,可去挑選成分中含有中藥藥材。

  • 長期久坐要適時起身活動


若是長時間要坐辦公室的朋友,建議不要將錢包、手機放在褲子後的口袋,坐下時會造成受力不平均,一樣會造成腰痠背痛。影片中也建議,當久坐一小時,可起來活動筋骨,運動一下。

  • 長期腰痠背痛可能是腎虛


「腎虛」也是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之一,可多攝取補腎食品,如:韭菜、山藥、栗子、黑豆、芝麻、桑椹、葡萄。

網友看完直呼:「太實用了,我真的坐辦公室很久。」、「那些動作真有效,以前有脊椎酸痛,自從把肌肉拉開我在也不用吃藥加打針」簡單的方法分享給大家,若照著77老大的方法去做,一定會看到成效。(影音編輯:劉俊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